Coco

莹,我叫莹

把许多我看了有感觉的图写成一个故事

‼️第一视角

‼️我的视角描写较多

目前写了四章

关于我和她在成名之前的故事

  “我仍然相信爱的可能。我确信,人类在亲历痛苦、流血和碎玻璃的不幸后,定能达成相互理解。”


我是在一个冬天的大雪夜爱上莹的。爱上她的那一刻,我忽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前,莹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我们是人与人的相遇。”

我没有见过天生金发的人。

在一个处处充满教条,教官不听你解释,老师说一不二,连吃饭慢一点都会被提起耳朵教训的学校,每个人都被压抑得像一个提线木偶,低头走路,低头吃饭,明明是向上的脖颈,却被压着只能看向地面灰白的水泥地。我唯一的,仅剩的叛逆只是偷偷藏根烟,在宿舍熄灯后躲到水房,一边打开窗户,一边对着风口把烟拿出来,却不敢抽,只是对着风吹一会儿,脑子清醒了再回到宿舍。

所以可想而知,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漂亮而炫目的金发时,就像被阳光闪到眼睛,那只黄白色的小狗朝我跑来时,我正被透过树枝洒下的光影晃得睁不开眼睛。甚至觉得在做梦。现在看来,那一刻发生的一切都像带着滤镜的慢动作,随着风起,送入我的记忆里。可是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nnd,我不是睡死了吧,不然怎么会在这里见到天使……

每个周五的下午都有节自由运动的体育课,每当那节课我都会偷偷翻墙,去学校后山那个废弃的公园里,独自在树下睡一会儿。

没有人知道体育课消失的那个人去了哪里,也从没有人会发现有一个人消失。

我是被一阵狗叫声吵醒的。那天的阳光很好,我在一颗梨树下找到个舒服的位置,打算睡到课完。还没闭上眼睛一会儿,就听见远处传来两声属于小狗的汪汪声。

大概是附近的野狗,我翻个身,胳膊挡住眼睛继续睡。

狗声更近了,第二声汪汪响起时,好像就在耳边。

我直起身,炫目的太阳光照得我无法迅速睁开眼睛,只能一点一点,等眼睛适应了再睁开。在那一点一点让世界透进来的缝隙中,我看到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狗朝我跑来,围在我身边嗅来嗅去,像我是什么食物一样。

我还没弄清这是流浪狗还是家养狗,前方传来一个声音:

“hank,回来。”

怎么形容这短短四个音呢,像悦耳动听的泉水,滴答,落尽空荡荡的山谷里,掷进我被吵醒还烦躁的心里,莫名其妙地消去我的火气。

眼睛已完全适应阳光,我还坐着,前面逆光走来一个身影。

我甚至都还没看清她的脸,对面那一头金长发就已经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

淡金色,漂亮到每一根发丝都带着太阳的香气,像有生命般微微闪着光。她向我走来时,裙摆翘起的幅度像玫瑰盛开时随风晃动的花瓣。

我站起身,那只小狗跑回主人的身边。

她抱起狗,对我说:

“不好意思,没有吓到你吧。”

这么小的狗能吓到我什么,倒是你,确实吓了我一跳。

微风起,梨花瓣纷纷落下,像一场春天的大雪。花瓣落在她的头发和睫毛,我说:

“你的金发好漂亮。”

是的,我连没关系,没吓到我都忘了说。

第一次见面,在漫天纷飞的白色花瓣中,我和一个见面不到三分钟的女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漂亮。

认识久了,现在想想,这该死的浪漫。

可是当时,话一开口我就后悔了,我是痴汉吗,我是变态吗,怎么女生还能对女生犯花痴呢,人家把我当神经病怎么办?

我愣在原地,大脑飞速运转,该怎么找补,我不是女同我不是变态我不是有病我只是很惊讶第一次见到金色头发的人啊啊啊啊啊啊……

我发愣的间隙,看到她笑起来,落下的白点迅速挡住她晶亮的眼神,又迅速离去,一场梨花雨里,她说:

“我是莹。”

银?迎?颖?盈?一鹰?

我:“啊?”

她扑哧笑出声,重复一遍:

“莹,我叫莹。”

我想我听错了,她的声音不是泉水,是蜜糖。黏黏糊糊地流淌进耳朵里,再七拐八拐地通向我的大脑,最后直达心房,一滴,一点,一片,流速慢慢却坚定地包裹住我的心。

梨花瓣还在飞,我真的谢谢这颗有眼色的树,把自己都飞秃了,还在给我们的相遇制造许多如梦一般的氛围感。听多了教官怒吼的烟嗓,老师用力敲黑板时的尖嗓,学生每天半死不活精气被吸干的哑嗓,她说她叫莹,此刻清甜的声音配得上这春天里所有的好风景。

这是我和莹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2)

热度(15)